2015莫斯科國際汽車零配件展

20158月莫斯科國際汽配展-Interauto
2015826日至29

 

展覽日期:2015826日至29 

展覽地點:莫斯科 CROCUS國際展覽中心

舉辦週期:一年一屆

首屆時間:2005

展會規模:715家展商來自17個國家,其中中國展商300家左右

專業觀眾:35000


【參展範圍】

1、部件及元件:汽車駕駛、車底、車身、電子和電器的配件與元件

2、系統及模組:內部、外部、駕駛、驅動和電子控制等系統

3、車輛裝備及附件、制動裝備:發電機、起動機、啟動器-交流發電系統、電池、點火器、火花塞、制熱塞

4、發動機裝備:發動機、汽缸組成、連接杆、軸承、活塞、活塞環;閥門、彈簧、挺杆、凸輪軸;機軸;汽缸面、汽缸蓋墊密片、汽缸蓋襯床蓋襯片、傳動帶、傳動鏈、轉換器、油壓感測器、散熱器、冷卻系統、冷卻液等

5、排氣及燃料補給系統:油箱、管路、管道、油泵、水泵、氣泵、濾清器、汽化器、噴射泵、注射器及部件、增壓器、渦輪增壓器、排氣裝置、消音器、排氣管拓展、催化器、水準感測器、量表

6、工程及高端技術:原材料、設計方案及流程、工藝方案及流程、檢測及品控

7、附件及調諧:汽車音響、汽車燈具、汽車空調、特殊設備、操控系統、防盜產品、電子設備及汽車美容

8、維修及服務:汽車設備維修和服務、車體維修和噴漆、車庫建造及維修、燃料補給


【展會介紹】

俄羅斯國際汽車及配件展( InterAuto )始於2005年,主辦方為IEC展覽中心(IEC Crocus Expo)及俄羅斯汽車製造商協會(Association of Russian Automakers)。

早在首屆展會的籌措之初,它就被定位為吸引全球頂級汽車整車製造商、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及經銷商的盛會。20054月該展主辦方就與FORDCITROENAVTOTOR(阿芙多托爾公司) AVTOFRAMOS(莫斯科市政府與法國雷諾公司合資企業), OBUKHOV AVTOCENTRE,俄羅斯能源巨頭SLAVNEFT和其他一些知名公司在合作參展的事宜達上成了一致。InterAuto2005成功地吸引了400家國際知名企業,行業涉及汽車整車,汽車部件及配件,專業汽車音響系統等,展示時以上述主題分塊展出。

首屆InterAuto的成功為IEC Crocus Expo舉辦自己的國際汽車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,IEC Crocus Expo也從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。基於上述優勢,展館管理層決定於2006年召開第二屆展覽會。

Interauto2011開放兩個展館,整體展覽面積超過63萬平方米。2013INTERAUTO展會共吸引了來自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(俄羅斯,義大利,西班牙,德國,比利時,波蘭,斯洛維尼亞,以色列,美國,日本,土耳其,中國,中國臺灣,賽普勒斯,烏克蘭,白俄羅斯,拉脫維亞和立陶宛)的687家企業參加了展會。其中,中國企業200多家。買家主要來自俄羅斯當地,也越來越多的吸引白俄羅斯、烏克蘭、伊朗等周邊國家的客商到來。

InterAuto 2014整體展覽空間超過46 000平方米。由來自30個地區的700多家公司的俄羅斯聯邦和19個國家的世界(白俄羅斯、比利時、保加利亞、德國、印度、伊朗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中國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波蘭、俄羅斯、羅馬尼亞、美國、臺灣、土耳其、烏克蘭、法國和韓國)展示他們的最新產品。
    2015年為第十屆,此展受到世界展覽聯盟組織(UFI)的大力支持。

【俄羅斯市場介紹】

俄羅斯是世界汽車工業發展增長最迅速的地區之一,並且汽車工業是俄羅斯經濟體系中重要組成部分。俄羅斯汽車統計分析公司專家估計,俄羅斯汽車零部件初級市場的年增長速度為20%25%,以此增長速度,2009年,市場總額接近100億美元,到2010年將接近150億美元。而就目前俄羅斯零部件國產化的趨勢來看,至少有一半的份額為外國企業所佔有。

中國在中俄汽車零部件貿易上有著獨特的優勢。首先,中國零部件產業競爭力持續提升。近幾年,汽車工業競爭力在迅速提升,產品競爭力明顯提高。第二,中國汽車零部件產品的競爭優勢目前主要體現在低成本、低價格優勢,而快速成長的市場主要是價格敏感度高的地區,物美價廉的產品對市場產生了不小的吸引力。同時,中國整車出口持續快速增長,帶動零部件出口增長。整套散件出口增長直接帶來零部件出口增加。中國車的售後市場也為零部件的出口帶來了機遇。另外,俄羅斯經濟上日趨活躍,居民支付和消費能力的提高會給中國對俄出口注入新的活力。在交通方面,中國獨佔優勢,俄羅斯與中國相鄰,可以通過鐵路或船運等多種方式運輸。

目前,正是我國汽車工業產品的製造商及經銷商開發該地區市場,建立相關商務合作關係的黃金時期。我國已有一些汽車零部件企業看到了俄羅斯豐富的市場資源,零部件出口得到了高速增長。專家建議,面對俄羅斯這樣一個幅員遼闊、既熟悉又陌生的市場,企業不可避免地要面對許多挑戰。對此,要有充分的認識,採取多方面措施應對。

【俄羅斯汽車市場需求預期】

位於美國波士頓的一家研究諮詢公司發表報告,稱俄羅斯汽車市場將在2020年超過德國市場,成為歐洲最大的汽車市場以及全球第五大汽車市場。該報告中指出,俄羅斯汽車市場之所以能迅速發展,主要得益于其國內車主數量的大規模增長。

    西方汽車製造商例如通用汽車、大眾汽車、福特汽車以及雷諾汽車目前都在俄羅斯國內有較多的投資,這些公司都預計隨著俄羅斯中產階級數量的逐漸增多,初次購買新車以及對自有車輛進行更新換代的人群會越來越多。

該報告還指出,俄羅斯在未來可以效仿中國和巴西的汽車市場。俄羅斯當局可以將該市場從由被外國汽車製造商控制,轉型成為由國內生產的車輛占主導地位的市場。

根據這家研究諮詢公司發佈的預測,俄羅斯汽車市場未來每年汽車銷量平均增速將在6%,而在2020年,預計俄羅斯汽車市場的年銷量將在440萬輛,而該市場2012年的年銷量僅為290萬輛。

如果預期正確,那麼俄羅斯將成為繼中國、美國、印度、巴西之後的第五大汽車市場。去年,俄羅斯汽車市場的銷量規模排在全球第七位元。

俄羅斯於2012822日正式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,儘管俄政府對汽車產業未立即大幅降低關稅,而是在談判中為其爭取了數年的關稅保護期,但俄羅斯車市的強勢增長依然對各跨國車企構成了吸引力。在成熟市場飽和、部分其他新興市場增長趨緩的情況下,俄羅斯成為不少汽車製造商投資的新重點。

 

http://eng.interauto-expo.ru/interauto/